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有洋蔥|慈父癌逝前留下6年後生日禮物 21歲兒收一張鈔票感動落淚

發佈時間: 2020/12/20

父親在臨終前,仍不忘為愛兒留下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。美國一名青年日前21歲生日,姐姐為此給他一個信封,內有一張10元美金(約76港元)紙幣。原來其已故父親臨終前已為他留下這筆錢,好讓他在踏入法定年齡後,用以購買人生第一杯啤酒,青年得知父親遺願後大為感動。

綜合外媒報道,現年21歲、家住美國馬薩諸塞州的青年Matt Goodman憶述一家人原本相處融洽,他與父親John關係尤其親密,經常結伴去釣魚或騎四輪電單車(quad bike),Matt形容:

「我跟父親就像最好的朋友,每次我們一起出去玩都非常開心,他願意做所有事情去逗我高興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-12-15_151138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父子二人結伴騎電單車。(Instagram圖片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-12-15_15103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Matt與父親關係親密。(Instagram圖片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-12-15_15095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Instagram圖片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-12-15_15120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Instagram圖片)

21歲生日獲已故父親送驚喜

不幸地,Matt的父親約6年前因食道癌去世,父子二人從此天人永隔。父親自知無法親眼見證Matt成年,故在離世前特地為兒子留下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,並交託其女兒於Matt成年當日代為相贈。

上周日(13日)為Matt的21歲生日,他表示在生日的前一天晚上,姐姐Casey突然給他一個信封,他打開後只見裡面有一張10元美金的紙幣,形容當下十分困惑,不解姐姐背後的用意。

盼請兒子飲人生第一杯啤酒

Casey向弟弟解釋,指父親臨終前留下這筆錢給她保管,是要讓Matt踏入法定年齡後,用以購買人生第一杯「合法」啤酒,同時希望可由自己請客。Matt得悉父親心意後大為感動,姊弟二人不禁相擁而泣,他表示:

「父親很有遠見,他想到他或不能參加我的畢業典禮,或人生中其他重要的事情,遂考慮以這樣的方式參與其中,即使他身體上並不在場。」

【有洋蔥】半夜客廳傳詭異女聲嚇破膽,大學女生開門驚見父母一舉動淚崩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姐姐保守秘密6年

對此,Casey坦言要保守秘密6年實在不容易,但如今一切都值得。對於父親希望為Matt購買第一杯啤酒,她認同這是其父的作風,她形容:

「Matt跟父親是如此親密,父親離世對他造成很大打擊,因他每次經歷沮喪時,父親也不在他身邊了。」

獲啤酒品牌贈過百罐啤酒慶生

至周日、即21歲生日當天早上,Matt拿著父親留下的10元美金,到當地一間酒吧點了一杯「百威」啤酒慶生,該品牌為其父親生前最愛,他形容「就像父親仍在這裡,給我買下我的第一杯啤酒」。

Matt事後在Twitter上傳享用啤酒的照片,並分享啤酒背後的故事。百威公司得知事情後,亦為他送上8箱共過百罐啤酒為他慶祝生日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-12-15_15163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父親臨終前留下10元美金予Matt。(Twitter圖片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-12-15_15165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Matt享用人生第一杯「合法」啤酒。(Twitter圖片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-12-15_163249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「百威」為Matt送上8箱啤酒,右為姐姐Casey。(Twitter圖片)

網民大受感動送生日祝福

不少網民紛紛為Matt送上祝福,亦為他和父親的故事感動不已,「我剛剛忍不住哭泣,生日快樂!」、「我們為別人所做的小事,總會產生最大的影響。他看起來像是一位很酷的父親!」、「很棒,很高興看到奇妙的事情仍然會發生」。

另有人提出請Matt飲啤酒,惟他建議有心人可向當地癌症治療及研究機構「Dana Farber」捐款,指該機構曾為其父提供多方面協助。

【有洋蔥】父親愛食魚頭孝順女買5個孝敬,慈父一句話揭穿40年感人真相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蘇麗儀